其實短短的兩個月,老師要把我們從完全不會教到基本概念都會,是真的還蠻難的,看得出老師的努力與付出,真的是辛苦了,每天把握著三個小時的時間,盡可能的傾囊相授,同時還要讓我們練習,時間真的不太夠,常常都超過預定的時間,不過這套課程是經過精心設計的,所以整個脈絡、語法與邏輯上學起來是真的還蠻容易理解的。

 

        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努力,總算也是可以做出一個小作品,雖然作品只能算是業餘的,畢竟在這麼短的時間裡,要做出甚麼很強的程式是真的蠻有難度的,我真的覺得很不錯也很開心,但是有了這些基礎,接下來要進步到甚麼樣的程度,真的是看自己如何努力了,javascript對於初學者來說,真的是還蠻好上手的程式語言,想要精進真的就是要善用google搜尋網路上的資料,網路上有很多部落客的文章,或是一些專業領域的人寫的網站,其實講的也都很清楚,如果是夠自動自發的人,說不定很快就能變成專家,我是完全沒接觸過相關的東西,來了奇科電腦,先讓老師領進門,再來就要靠自己了,畢竟真正的功夫不是在老師教了多少,而是自己可以實際使用多少或是練習多少,非常建議想要學程式語言的外系畢業生,如果不知道未來要做甚麼,來奇科電腦學點東西,也許你會真的比較有方向,再不然,在工作之餘的時間,自己慢慢學習,可以來兼個差多賺點錢

 

        撰寫程式、除錯,最後再變成一個成品,如果成品越美好會越有成就感,畢竟他是用一條條的code寫成的,這不是很神奇嗎?雖然有時候只是一個小錯誤就可以花 掉很多的時間,但是在這之中伴隨而來的是更多的學習與樂趣,我是不知道我未來會不會在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,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我現在希望可以做一位軟體工程師,繼續撰寫屬於自己的作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