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畢業到現在也有一年多了

去年六月,從淡江大學財金系畢業

那時我其實很無助

我其實是一個比較焦慮的人

如果不知道下一步要做甚麼

我心裡會一直覺得很不踏實

在學校我的課業成績還算是不錯

大多數科目也拿的到高分

在大四的時候是真的有幾顆比較爛一點

(因為我期末考最後一天沒去考,然後那些沒考的通通被當了,即便我平常都有到)

原因是我真的不知道我畢業後要幹嘛有點小放棄,雖然很多人都說最後一學期成績很重要.....

我大二有去保險業務實習

(我摸過很多商品的東西,是一間保經公司,他是不太提供實習機會的,我因緣際會而得)

大三也有去某銀行實習

(很多事情我都不能做,但是我還是很積極很努力的找事情做.....)

那時候的我天真的以為有這樣的實習經驗應該履歷會很看

結果是大錯特錯

因為我沒料到我畢業後會完全不想進保險業/銀行業/證券業

(我大四是證券研究社,大二開始小碰股票............以該產業來說,實務經驗確實很豐富)

銀行理專都說很多證照我有了,銀行考一考32K跑不掉~~~~

但是我還是不想.....工時好長@.@

所以等於是我讀四年的東西要全部放棄了

至於為什麼不想,就覺得一直看報表很煩

(我數學其實還不錯的喔)

所以我真的在三個數字的求職網丟了超過100份履歷

才有零星幾次面試的機會

還真的是幾次

大部分被刷掉了

最後是進了一家美商做軟體QA

(這份工作算是有淵源的,因為我很會把東西用壞..........這還真的是從小到大的技能)

薪水快30K,畢竟沒相關知識背景

然後英文又他媽的濫

就真的多益470...........

還記得那時候是9月還10月的時候

就這樣算是被老天眷顧的去了

我住淡水,公司在內湖

錢不多乎,於是通勤乎

就這樣開始了我的上班族人生

所以如果大學科系沒有當墊腳石

畢業後真的會很辛苦啊~~~~~~~~~~~~~~~

我有興趣的我都念成這樣了

沒興趣的亂選的自己真的要保重~~~

我不是唱衰

是真的很擔心我們這一代的未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