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美商待了半年後,我就跳槽了

但是其實是我剛進去沒多久就開始想換了

一來錢真的太少

二來氣氛不是很好

(這我就不說太多,畢竟主管人還不錯,不要亂爆料)

可是也就是因為這樣

我一進去後我就一直力求表現

軟體QA其實就是軟體測試

(但是其實台灣現階段還是偏硬體測試的缺比較多)

所以工作內容就是找BUG拉~~

bug有大有小,有急有緩,也要能重現

我們需要學的就是這些流程

盡可能完善軟體品質

[沒有最完美的測試,只有最有效率的測試]

這是我主管那時候說的一句話

意思是永遠測不完

只要有時間,就測吧

(感覺好像會無限加班吼?.......沒有~時間到就走拉,不過測的時候真的要認真測)

在試用期的時候

我也用過了selenium ide做自動化測試

我整個是著迷阿

因為他好方便

也不太需要會寫程式

(這邊我大概說明一下,軟體QA中文為軟體測試工程師,進階一點叫做軟體自動化測試工程師

這兩個差異大概是前者不需要會寫程式,後者需要,是通往變成RD,也就是變成軟體工程師的一條路

我慧根比較不夠,所以要慢慢學)

也碰過sikuli,用截圖判定來驗證,這真的很屌

(不過這我不多說拉,做測試有懂就好,目前還沒打算寫一篇專業的技術文.....免得出醜XD)

後來去的是一家賭博遊戲公司

也是做軟體QA

(整個誤打誤撞做上癮了.............)

那時候薪水(30-40K)

(寫保守一點,免得被發現我是誰,總之加了一些)

而且也許是因為工作態度備受肯定

之後轉正職就超過4了

(真不敢相信,因為我一向對自己很沒自信,很懷疑自己)

而且我也不覺得台灣狀況有這麼好~"~

我那時候真的覺得我在作夢

但是我覺得多學多做真的很重要

不要因為薪水少就都不太想做事,也許不能人人都能寫程式,但是把其他不是程式相關的都做好,也是很厲害的

多學才能往上爬

QA很常需要跟PM還有RD溝通確認產品需求

(PM是project manager,RD就是開發人員)

這點我倒是很容易做到

一來我很愛講話

(就是很吵的概念)

二來我很喜歡教別人東西跟講解

(大學的時候,常常在教別人功課,而且都是考前交一天,分數都比我高.....這到底是我厲害,還是我太笨0.0!?)

希望小弟經驗

可以給大家參考

當然我也還要繼續努力......(找女朋友..啊!!!這開玩笑啦XD)

 ...............能找到這份工作,也真的不得不說,我運氣真的是有好一些

 

繼續努力往上爬

做到老闆....照顧更多台灣的勞工

(這是在作夢嘛!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